107分钟版本. 十分侯孝贤,很难找到二家的表现. 侯导作品也看了几十部,或导演或监制或编剧,风格却是近似的——那个破落、寂寞到时光仿佛停下来的时代. 近似纪录片的置景、调色、演绎与节奏,拥有一种巨大的寂寞,大概侯导自己也难逃其困. 作品中的人物无力抓住迅速逝去的东西,空留下一些或悲或哀的背影,而侯导本人,也只是借由艺术捕捉、存留了一些记忆,同样以光影的形式,飘烁忽闪着. 影片印象最深当然是高哥醉酒吐真言,还有摩托车爬山路一段. 8教材になって映したすぐに講義を受けてた. マルチカム方式やパンフォーカスなど技術的な分析を素晴らしくてオーバーにして大したことに語った. もしかして黒澤的六十年代後半以降の作品はやはり評判しやすいとか、たとえ文学的な綺語でも知らずに認められた. ”二項対置”でさえメロドラマだと思った.